【正信阅读】母亲节,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正信阅读】母亲节,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今天是母亲节。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母亲抚育我们成长,母爱之伟大,每一个人都能深切的感受到。母亲节虽起源于西方,但回报母爱、孝养双亲同样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美德之一。道教特别推崇孝道,并且把母爱视为所有长辈亲情的一个缩影,提倡应把孝道推广到每一位需要关怀的长辈身边。

百善孝为先,道教强调人要回归一种“孝道”的本性,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这是本应该做的事。“天道喜善憎恶”,而“孝”无疑是“善之善”、“大善”。人若尽孝,上天将“移其命籍,著长寿之曹”,使其长为“种民”,善行泽及子孙。由此可见,“念亲恩、报亲恩”是人性的保障,是行善积德的正确途径。

现实中,有些老人缺少子女的陪伴,得不到子女应有的关心和照顾,甚至衣食不保。尽管《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11条规定,赡养人应当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照顾老年人的特殊需要。但是,在少数子女那里因为种种借口敷衍自己应尽的责任,那些父母辛辛苦苦将儿女养大成人最后只能在穷困孤独中终其一生。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乘父母还健在,多多的孝敬父母。想方设法使父母“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父母养我们小,我们就得养父母的老,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也是子女应尽的义务。
今天是母亲节,别忘了送给母亲节日的祝福和礼物,有可能的话回家看看,陪伴母亲。“父母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最好的礼物不是在母亲节那一天,而是在365天的每一天都用心陪伴。
祝母亲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