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春节上海城隍庙志愿者风采录

丁酉春节上海城隍庙志愿者风采录

丁酉春节,喜庆祥和。上海城隍庙迎来万千善信,庙观全力做好开放服务工作。春节期间,一支由慈爱功德会会员和城隍庙皈依弟子组成的志愿者队格外引人瞩目,他们统一身穿印有“齐同慈爱”字样的蓝色马甲,热情、专业地服务来庙善信。今日刊发一组“志愿者风采录”,用镜头记录他们“善心善行”的感动瞬间。

春节来庙善信众多,庙观各出入口承担着较大的压力,志愿者们在维护秩序、售票、发香等岗位上尽职尽责,对客流有序引导,入殿明火劝阻等方面专注用心。

春节期间庙内装饰喜庆祥和,志愿者们主动帮忙安装调整,为道长们分担工作。

为更好的为善信服务,春节期间,庙内增设多个服务台,方便善信恭请各类法物。志愿者们热情周到博得善信的交口称赞。

志愿者们在服务中,面对如潮的人流,始终保持发自内心的微笑。善信争相来到城隍庙上香祈福,就是对志愿者们践行道教慈爱,践行“善心善行”的最大认同。

除了镜头记录到的志愿者外,还有许多功德会会员和皈依弟子为善信热情服务。他们在春节万家团圆的节日里,为了践行道教慈善,放弃休假的机会,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道德经》中开示:“天道无亲,常与善人”,行善一日,福报绵延,祝所有志愿者福德圆满,新年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