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抱怨”还是“抱愿”?

你要“抱怨”还是“抱愿”?

孩子不懂事、家人不体谅、上级不公平、人生不如意……我们身边充满了抱怨,有的是我们说给别人的,有的是别人说给我们的,但奇怪的是,几乎没人抱怨过自己。因为抱怨是把心中的不满发泄给别人,任何抱怨都有一个前提——我是对的,别人是错的。它就像思维的“慢性毒药”,逐渐侵蚀人们的善良、意志、亲情……
那怎样才能尽量消除抱怨情绪?
不妨试试把“抱怨”换成“抱愿”吧!天下只有三种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应该试着学习接纳自己;抱怨他人的人,应该试着把抱怨转成请求;抱怨老天的人,请试着用祈祷的方式来诉求你的愿望。这样一来,我们的“怨气”就会转化成许多美好的“愿望”,如果付诸努力实现,生活就会有想象不到的大转变。
少了抱怨的职场,你会发现工作更顺利;少了抱怨的生活,你会感到更快乐。有人说,不抱怨是自己与自己建立的心灵契约,是一种阳光、积极、独特的心灵体验。所以很少抱怨的人生活态度更积极,幸福感强,家庭和朋友关系处理得更好,而且更加自信。也许,我们无法改变世界和他人,唯一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
把“抱怨”换成“抱愿”吧,心态变了,世界也会变得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