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阅读】神仙的幸福生活你也能过上

【正信阅读】神仙的幸福生活你也能过上

有人认为,只有仙人、圣人才能摒弃声色等感官享受,不慕功名利禄等虚荣。事实上,若是能够控制心中的欲望,保持心态的平和与宁静,以静除烦,以静制怒、以静去热、以静定意、以静养生,保持身体的健康和精神的快乐,凡人同样能过上神仙的幸福生活。
人的幸福感有赖于身心和谐。造成人生痛苦的原因,既有身体上的病痛,也有对欲望的过度追求——嗜欲。人生活在世俗社会中,整天都会面对着各种物质诱惑。当色、声、味、觉、意等外界诱惑纷至沓来时,人若经不住诱惑,就会沉溺于身体感官的享受之中,成为欲望的奴隶。嗜欲为万恶之源、百病之根。一个人若嗜欲缠身,在生活与工作中必然心情躁动,斤斤计较,患得患失,久而久之,必定损害身心健康。
《道德经》中说“故知足之足,常足矣”,只有知足,那才会在心里获得真正的满足。道教提倡以 “少私寡欲”作为人生幸福的原则,要人保持言行淳朴,减少私心杂念,降低对声色犬马、功名利禄的追求,合理地控制自己的欲望,不禁欲,亦不纵欲,以求在心里的平静中获得“恬愉澹泊”的幸福感。
因此,让心静下来,神仙的幸福生活你也能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