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隍庙正月初五子时将举行辛丑年迎财神法会

上海城隍庙正月初五子时将举行辛丑年迎财神法会

迎财神啦!

辛丑年正月初五子时(2月15日初四晚23:00起),本庙将举行“辛丑年迎财神法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法会将为线上举办,信众不入庙临坛,可选择线上供养法坛,由道长们代为迎请祈福,凭经功浩力,迎五方财神,为所有报名参与的信众小伙伴们迎来一个红红火火、宏图大展的辛丑年。

法会将设内外二坛为信众祈福,内坛为招财利市坛,祈财运亨通,聚财利市;外坛恭请财神文疏即可参与,祈财源茂盛,生活富足。

何为财神文疏?文疏,又称疏文、表文等,起源于道教,最早只在道教科仪法事活动中使用,泛指敬奉神明、祭祀天地的文函,有沟通天地仙凡的作用。

财神文疏,便可以简单理解为凡人向财神老爷祈求富贵的文函,它的功用与书信类似。以迎接财神降临、增补财库、赐福赐财、祈求平安吉祥!

在道教神仙信仰和我国传统民俗中,财神老爷是掌管人世间所有财富的神仙,人们通过礼拜财神,祈求事业顺遂、财源广进,并时刻以财神老爷生财有道之德约束自身言行,克己待人。

可以说,财神信仰是道教乃至中华文化的重要构成部分。

大年初五迎财神,是道教信仰与华夏文化紧密结合后形成的民风民俗,每逢年初五,肯熬夜又交通便利的信众们常在子时,也就是年初四晚上11点开始,就到附近的道观中去参与法会迎请财神。

彼时,上海城隍庙,人山人海,信众如潮。

今年迎请财神,虽形式有所变化,但虔诚祈愿从未改变。

线上法会报名方式:公众号底部“庙观服务”→“近期法会”→“迎财神法会”→页面内填写姓名等资料后,选择参加法会内坛外坛并提交,乐助功德善款后即参与成功。

本庙将通过手机短信通知供养法坛之信众迎财神法会相关信息,以便观看视频,请信众认真填写个人资料。

在《道德真经》第八十一章中,道祖老子开示我们:圣人不积,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

财富来自博大的爱心,助人者,人恒助之。这也直接证明了道教财神的敬祀实质是完成了物质追求与道德修养的和谐交融,并不盲目唯“财”是举。

上海城隍庙恭祝所有小伙伴,神恩浩荡之下,结合自身辛勤努力,实现达成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