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你好!祖国,你好!

十月,你好!祖国,你好!

十月,秋高气爽,含着微笑向我们走来。
十月,山呼水笑,奏着凯歌向我们走来。
十月,红旗招展,960万平方公里版图上,处处光辉灿烂,一片欢腾。

丰收的十月,伟大的祖国。
哪个中华儿女会忘记七十二年前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
哪个华夏子孙会忘记七十二年前天安门城楼上那声浑厚的嗓音“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礼炮声响彻虚空,长城内外,大河上下,一代伟人的声音鸿蒙初辟。

光辉的十月,开创了新纪元。
从上海的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的红船;从井冈山的翠竹,到遵义城头的曙光;从陕北窑洞的灯火,到七大会议的党章…
中华民族历经多少波折和坎坷,终于以血与火的代价,迎来了七十二年前那个扬眉吐气的十月。
从此,中国人民受压迫、受奴役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七十二年的不凡历程,恰如一条长河、一幅巨画、一支战歌、一首史诗。
长河依然奔流,巨画已然展开,战歌渐进高潮,史诗还在续写,全国人民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拼搏!
七十二年峥嵘岁月,七十二年铸就辉煌。

七十二年伟大征程中,广大道教徒始终爱国爱教,坚信只有国家稳定发展,百姓才能安居乐业,这正是大道所在。


同甘共苦,休戚相关。
千百年来,本土宗教道教始终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
没有国家社会的和谐稳定、没有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没有传统文化的大力复兴,就没有道教如今快速发展的社会环境和先决条件。

吃水不忘打井人,何况道教义理中自古便有着厚重的家国情怀和感恩报恩理念。
七十二年风雨同舟,信仰点燃勇气,梦想照耀前方!
如今,国土清平,人民和乐,我们广大道教徒更应发挥道教作为本土宗教在传统文化上的优势,对教义思想做出符合时代进步意义的阐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和践行“两个责任”,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

十月,注定不平凡,看九州方圆,普天同庆。
我们自信,我们前行,看中华儿女走向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