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里的神仙洞府,你去过吗?

工业园区里的神仙洞府,你去过吗?

苏州工业园区隶属江苏省苏州市,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合作的旗舰项目,具有改革开放试验田、国际合作示范区的地位。园区内高新企业众多,是一块充满活力的新兴地区。就在这一块园区之内,除了工业、科技之外,也有道教文化的存在,苏州玉皇宫就是这一地区内最大的道观。

苏州工业园区简介

         玉皇宫坐落在苏州工业园区秀丽清幽的斜塘河畔。一眼望去,粉墙黛瓦建筑群座北朝南,引人注目。玉皇宫的前身是具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张王庙,2008年11月正式改造成玉皇宫并举行神像开光仪式。道观内专门建“福德殿”供奉张士诚,说明苏州的老百姓几百年来都不曾忘记为苏州百姓做过好事的义士。
玉皇宫以宏伟的建筑和精湛的雕塑艺术令人称道,是苏州近些年新落成的、以供奉玉皇为主的一座有一定规模的道观。玉皇宫三面环水,环境优雅,同时结合张士诚纪念馆,成为一处将宗教与名人纪念相融合的综合道观,不仅可以满足信教群众信仰需求,而且为苏州搭建了一个道教文化交流的平台。
道观以中轴线为核心,在张皇庙的基础上建有牌楼、山门殿(灵官殿)、玉皇殿、福德殿、文昌殿、财神殿、慈航殿、东岳殿、经堂、张士诚纪念馆和道众生活区,供奉玉皇、张士诚、文昌帝君等神像。园区以前的各个土地庙所供奉的神像也全部移至此处,方便香客继续朝拜。

玉皇宫殿堂与神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