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阅读 | 微小的光也能照亮他人

正信阅读 | 微小的光也能照亮他人

这位真张同学,是湖南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如果不是理工科大学毕业的小伙伴可能会觉得这个学院名称和专业有点拗口,但这不重要。
反正就是他吧。

这天,他来到校门口买早点,常去的煎饼摊只剩一个阿姨打理,张同学随口问阿姨:怎么就一个人?不想阿姨听后,黯然神伤,原来她丈夫被查出身患癌症,已经住院化疗。
张同学买好煎饼回到寝室,估计年轻的他越琢磨心里就越燃起一股年轻的干劲,他想为这个阿姨做点什么,或者说,他想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

于是,他向好友陈述了情况和自己想帮助煎饼阿姨的想法,立刻得到大家支持,他们先后在校内网络上发布了相关消息,还善意地提醒大家:“以后去吃不要提生病的事呀,就当做不知道,阿姨今天偷偷哭啦!”…
在他们的网络号召下,工学院不少同学们纷纷在煎饼摊前排起长队,还有热心同学去帮助煎饼阿姨洗菜摘菜…

这所高校名不见经传,不是985,也不是211,长长的队伍里似乎也站不下那么多精致利己主义者。
这就是湖南工学院张同学们的一个小故事。
虽然不如抖音张同学那般被聚焦,却似乎更能温暖我们每个普通人。

说远一点,曾经的80后,被说成是“宠坏的一代”;90后被说成“非主流的一代”;00后正在被少数人嘲讽为“脑残一代”…
可事实上,每代人最终都将成长为这一代的中流砥柱。


一代人做一代人的事情,不要因为下一代的人价值观和上一代不一样,就觉得他们是“垮掉的一代”。
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
从来没有“垮掉的一代”,最终垮掉的,都将是那些偏见。

如果可以,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用自己微弱的光去照亮更多人”。
这也是所有正信宗教应该给与世人的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