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 上海疫情紧张?难敌我们众志成城!

特别报道 | 上海疫情紧张?难敌我们众志成城!

这场疫情持续至今,不仅对我们的生活产生诸多影响,还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大家的心理,很多朋友提起疫情,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担心等负面情绪。

实则,对待疫情保持一定的紧张和重视是需要的,但是不必过度。

还是以咱们上海为例,政府领导科学防控,疫情信息透明公开,上海发布及时准确,被市民们亲切地称呼为“上海速度”。

相对而言,我们普通人需要做的其实就是配合、个人防护和信任。

也就是:积极配合政府的调度和安排,以大局为重,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和政府领导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不给国家添乱。

面对疫情,我们道教徒需坚持正信正行,怀齐同慈爱之心,行异骨成亲之事,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利益众生、帮助他人;还要志心祈福,相信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为此,上海城隍庙郑重提醒所有道众和信徒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始终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到医院就诊以及出现呼吸道症状时,都应自觉佩戴口罩,并且注意保持手卫生,不用脏手触摸眼口鼻。让个人防护成为日常行为的标配,让健康习惯成为每个市民的“无形防护服”。


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疫情变幻不定,终究跳梁小丑,难敌我们魔都上下齐心,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