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道教 | 大道慈悲,不度短裤吊带

走进道教 | 大道慈悲,不度短裤吊带

这篇题目是小道士我开玩笑的,不必上纲上线。
所谓“短裤吊带”仅仅是针对特定人群,源自前几天官媒痛批小红书、抖音上的网红开始争当“佛媛”一事。


所以,此处“短裤吊带”指这些以宗教信仰为人设,表面礼神抄经,实则满脑子生意经的“新名媛”们,其余的小伙伴们不必对号入座。
但这里小道士我也要普及个知识点,那就是来道观礼神烧香,年轻女性要衣着得体,不要过分裸露,十一长假在即,南方天气依旧炎热,女生们如果来庙,要注意哦!


说回正题,这几天,关于“佛媛”的消息很多,也让更多人认清了网络时代的种种“名媛”闹剧。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修行也不是摆拍作秀。


其实宗教人设的新名媛们已经出现不止一天两天,正如道祖老子所言: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当事物形成时尚和潮流时,就极其容易迷失本来自我。
宗教信仰和修行也如此。


作为道教徒,我们应该理智看待此事。
一方面擦亮双眼,对这些“宗教名媛”们视若不见,不传播不讨论不助长歪风邪气;另一方面更要时刻提醒自己,坚定道心,不可因“宗教名媛”的种种乱象扰乱自身修行。
当然,经过这次官媒痛批后,相信“宗教名媛”的阵地可能会转移到他处,但宗教信仰永不消失,这批“名媛”就会有卷土重来的时刻。

在道教全真派中,有这样一句话,“出家一年、祖师在心间,出家二年、祖师在眼前,出家三年、祖师在天边”,讲的是刚出家入道时,都能严守戒律,时刻铭记祖师教诲,但随着时间推移,不少人逐渐会产生疲倦懈怠心理。

实际上,不论全真正一,也不论道士、居士甚至普通信士,对我们所有道教徒而言,疲倦懈怠心理都很可怕。
所以《道德真经》中,道祖老子告诫我们做人做事都要慎终如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文化快餐时代的今天,我们更要铭记刚入道门时的初衷和所发的誓愿,坚定道心,尊道贵德,才能在物欲横流大潮中以信仰之名更好地持身端正,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信仰的归信仰,流量的归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