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道教 | 想虎年平安吉祥?给你介绍位天界“大领导”

走进道教 | 想虎年平安吉祥?给你介绍位天界“大领导”

话说,在天界众神中,太岁星君神职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能够监察人间一年善恶,左右众生今岁福祸,更有“年中天子”美誉,所以对于咱们人间的老百姓来说,这可是绝对的天界“大领导”了。

在这个“岗位”上,有编制的太岁星君老爷一共有六十位,合一甲子之数,每年轮值,所以按照我们每个人的出生年份来看,便需要礼敬两位太岁星君,分别是自己的本命太岁星君和轮值太岁星君。
如2021辛丑年出生的张三要在2022壬寅年拜太岁,便要拜本命星君辛丑太岁星君杨信大将军和壬寅太岁星君贺谔大将军。

史书记载,壬寅太岁星君贺谔大将军为元代人,降生在鄂县(今湖南省炎陵县),原名贺贲,也叫贺谔。自幼素有谋略,参军后善攻战,军事才干远超众人。
由于元代征战不断,贺谔大将军宅心仁厚,看到遍地尸体便于心不忍,就和众人挖掘多处深坑,将一干尸体入土为安,累积了不少阴德。
想必上天为了奖励贺谔,在埋掉众多尸体后,他在残垣断瓦间发现了黄金白银数千两。

当时军队正要出征,却缺乏军费,贺谔知道后,把数千两真金白银大多数都拿出捐献给国家,资助军队远征。
此后,贺谔又帮助元世祖忽必烈总管京兆诸军后勤工作,仙逝后,被追封为雍国公,谥号贞献。
因为贺谔体恤民情,忠君报国,所以道教依据功德成神将其尊为“壬寅太岁”,成为道教六十甲子太岁神之一。

好,简单介绍完壬寅年太岁星君贺谔大将军,带小伙伴们认识了这位天界“大领导”,如果想和“大领导”更进一步加强联系,就来城隍庙参加拜太岁法会吧!
当然,文中称呼“大领导”只是开开玩笑,法治社会里,我们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比认识哪位“大领导”都有益处!
不过,咱们每个华夏儿女其实都可以骄傲地说一声“我上面有人”!